驯凤师(五)

“好啦好啦别闹了。”基尔伯特一把抓起菲利克斯,“这个山脉邪乎得很,要玩出去我陪你玩个痛快。”
菲利克斯勉勉强强起身,不过还是一爪子拍开了基尔伯特:“本大人才不会和你玩啊渣男!”
“喂喂你不要瞎说!”基尔伯特见托里斯和罗德里赫瞬间神情都变了,赶快为自己辩白,“我和雅金卡不是你想的那样!”
“你个始乱终弃的男人居然还敢提我姐的名字?!”
“都说了不是那样的啊!!”
“恕我无礼。”罗德里赫实在看不下去了,“虽然我并不了解你们之间的事情,但是闹剧就不用再进行下去了。请以大局为重。”他的语气非常严厉,托里斯都被他震住了片刻。另两人也明白他说的在理,于是消停了下来。
罗德里赫于是继续道:“我整理一下目前的情况:这座山脉中出现了神秘而未知的危险,导致异兽几乎全部消失;据我刚才所观察到的,那应该是一种早已失传的大型魔法阵,作用很可能是禁锢和传送。这件事情的背后绝对不简单,不是凭我们微薄之力可以解决的事情,所以我判断:趁着对方还未发觉我们这几条漏网之鱼,尽快离开山脉。”
“你说得对。”托里斯表示了赞同。
“那么,现在就出发吧。”罗德里赫抬头辨识了一下方向,而后领先走去。但基尔伯特却忽然叫住了他:“等等,罗德里赫……”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但我们现在无力再去寻找伊丽莎白了。”罗德里赫的语气中透露出悔恨的情绪。
“不,不是这个。虽然真的很难做出…但我赞同并尊重你的判断与抉择。”基尔伯特说,“但是…你走反了。那个方向应该会更加深入山脉。”

回程意外地顺利,没有什么意外。不过他们行进得磕磕绊绊地(毕竟罗德里赫伤势未愈),用了六天才走出山脉。期间托里斯了解到,伊丽莎白也是罗德里赫的契约异兽——他不禁对罗德里赫的天才程度和决断力表示了佩服:能够拥有两只契约异兽就已绝非常人,他又能为了保全多数人而将自己的异兽置于更大的危险之中,这份魄力实在令人心疼又服气,埃德尔斯坦家族不愧其名。不过罗德里赫却说:“不…不如说是我辱没了埃德尔斯坦之名。我的实力实在不足,不仅无法救出自己的契约异兽,还牵连了你们……”
他对于伊丽莎白还是很愧疚的吧,托里斯想。
罗德里赫说,他们原本也是在外出游历,但在山脉里因为暴动的异兽群而走散,罗德里赫还受了不轻的伤。被他们救助后,他们终于找到了对方,但是很快被那个疑似失传魔法阵的阵法禁锢住,伊丽莎白拼命把罗德里赫送出了魔法阵的范围;而罗德里赫看出那是一个传送用的空间裂缝,试图阻止它的关闭,但是没能成功,就算在菲利克斯的帮助下也只能凭借契约的联系将未完全传送过去的基尔伯特从中拉回。他还补充说,应该也因为菲利克斯是凤凰而基尔伯特是黑鹫,真身同为鸟类更容易唤起能量共鸣撕裂阵法。
然后菲利克斯非常愤愤不平地表示“早知道是基尔伯特我就不救了”,而基尔伯特一再保证说“我和雅金卡真的只是偶然认识的朋友”。托里斯觉得菲利克斯夸大的程度可能多一些,毕竟据基尔伯特的描述,他和雅金卡是五十多年前认识的,那时菲利克斯还太小了,有可能是误会。不过两人虽然为此吵吵闹闹的,却也不是深仇大恨,又都不愿意细说,托里斯和罗德里赫也就干脆让他俩自己解决了。
他们又用了一天时间,才到达了据基尔伯特所言的最近的一处城市。“我会把这件事情上报给家族高层…然后,我要踏上寻找伊丽莎白的旅途。再次由衷地感谢你们。”罗德里赫再次以郑重礼节道谢后,就与他们分别了。
然后——
他们就被人盯上了。 


托里斯几乎是攀附在墙上移动,小心地不让夕阳的光芒将自己的影子拖曳至道路中,压低帽檐的同时还顺手把探出半个头的菲利克斯按了下去并且扣上了口袋的扣子,导致他不满地用心灵感应抗议道:“本大人要是被闷死了就都怨你进城时粗心大意被人盯上了!”
难道你不才是那个与罗德里赫分别时跟基尔伯特大吵大闹导致我们被注意到的罪魁祸首吗,托里斯默默吐槽。
“还没摆脱尾随吗?而且你到底要去什么地方啊?这么偏僻。”菲利克斯大概闹累了,停止挣扎并开始问一些自己明显不太关心的问题。
“嗯…就这里吧。”托里斯忽然顿住脚步,而后走向一家不仔细看完全找不到门的地图店。
“……等等太随意了吧?!”
但托里斯完全没有理会菲利克斯的吐槽,反而已经迈过了门槛;他于是干脆喊出声来:“而且开在这种地方的一般都是黑店吧!”
“欢迎光临——你说哪里是黑店?”柜台旁本来埋头于一本书籍的老板忽然抬起头来,托里斯下意识循声望去,而后惊讶地脱口而出:“是你?!”
爱德华耸耸肩,又皱着眉偏了下头,唇侧凸起的一对獠牙格外突兀。托里斯已经按住剑柄了,但却见他又看向了手里的书:“随便看看。别的不敢说,地图的话这里倒是什么都有。”
托里斯却不敢轻举妄动——毕竟这是上次见面时差点杀掉自己的人,于是用心灵感应道:“菲利,你看…”
“看什么啊你先把口袋的扣子打开啊!!”
“……”
这时爱德华又说:“我没有让莱维斯伤心的打算,况且我们都没有泄露彼此的行踪,也就算不上有什么仇恨了…上回我的确做得不太恰当,不然刚才我可不会让你进来。你完全不必那样盯着我啊。”说着他忽然伸手把一只獠牙摘掉了。
托里斯目瞪口呆,甚至忘了放菲利克斯。
“啊,这个是装饰品。刚才好像没戴好,说话的时候硌得我嘴巴有点疼。”爱德华一脸轻松地道,“不然…你该不会觉得吸血鬼的獠牙长这样?”他仿佛开玩笑的同时甚至还露出了一个可以称得上温和的微笑,让托里斯简直怀疑自己的眼睛了:这真的是上回自己遇见的吸血鬼吗?!
而且戴这个到底有什么意义啊,你自己又不是没有獠牙?!
他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回应,只好先行把菲利克斯放了出来。就在这时,店内的后门被打开,莱维斯跑了出来:“爱德——啊、托里斯!”他非常开心的样子,手上还挥舞着纸笔。
他唇侧也有和爱德华所戴着的相似的獠牙。
“靠这就是所谓的情侣装饰品吗!”菲利克斯瞬间移开视线。
“你一出来就只看到这个吗?!”托里斯无奈,“不过我觉得看上去更像亲子装饰品。”




不好意思我真的不记得爱德华什么性格了(……)直觉乱写
你看我写你这么久你为什么不能自动更新呢!(╳
虽然和拉爱的剧情想好了但是可能只会在脑内更新了呢(。)期待我下次更新…不如期待菲利克斯让华沙飞出太阳系(?

评论 ( 2 )
热度 ( 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铄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