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都与我为敌,但我可以抵抗!”(上)

《随风而行》(上)

新年快乐!!凑元旦的热闹
这是一份粮的上半部分…下的话 大概 立诞能写出来吧……
起名废,名字还没定……
可能会叫《科学家穿越传奇》(呸)
APH东欧百合组,非国设,异界架空魔法。
后续已发

托里斯·罗利纳提斯,名闻天下的最强魔法师,当今绝无人敢质疑他是否名不副实。
然而……现在他却被强迫为“黑恶势力”烤土豆。
“为什么又是土豆啊,”并且某位金发的“黑恶势力”还在抱怨,“已经两周都只吃这个了!本大人都要吃吐了。”
“这里可以找到土豆已经很幸运了…你就忍耐一下吧。”托里斯明显没怎么在意身旁人的抱怨,显得有点心不在焉。远处隐约传来了吼叫声,地面小幅度地震颤起来,但两人都是见怪不怪了:一个继续烤着土豆;而另一个则在作激烈的心理斗争,试图压抑对土豆反胃的感觉。
后者的尝试以失败而告终:“啊啊啊我绝对吃不下土豆了!本大人要吃蛋卷歪!”说着他就躺到地上来回翻滚着,一副“你不让我吃蛋卷我就再也不起来了”的模样;托里斯手忙脚乱地想让他停止对这里地面的清扫,无果。
“别脱线了,卢卡谢维奇,这里怎么可能会有蛋卷啊……”托里斯在心里抹了一把汗,这几天他已经不止一次地在心里暗自吐槽过了:「邪恶法师」菲利克斯·卢卡谢维奇怎么是这么个小孩子似的德性啊……
他正无计可施,菲利克斯却忽然坐了起来:“喂,罗利…发现没有,震动的幅度变大了。”
托里斯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菲利克斯是在叫他:“……我的姓氏是罗利纳提斯,谢谢。”
“所以我一直都觉得你的姓氏怎么这么长啊!完全记不住嘛。”菲利克斯显得有点不满,“你又不告诉我名字…难道要我叫你那个谁?”
托里斯没答话,而是凝神听去。
“好吧,那我可真就叫你‘那个谁’了!”
“……随便你吧。”
片刻后,托里斯便也发觉的确如他所说;并且,他发现吼叫声也以极快的速度越来越近了:“速度怎么这么快?”
“啊,说不定是吃了大力菠菜之类的。”菲利克斯这时候还有心思打趣,但托里斯的心情并没有因此而轻松些许——他们目前共同的敌人,可是「龙」啊。
而菲利克斯接下来的话让他更加无法放松了:
“顺便,还有一个坏消息,我判断不出来这回巨龙是从哪边来的了。”
托里斯神色微变。成年巨龙本来就是魔法师绝对无法匹敌的强大生物,前几次是多亏菲利克斯准确判断了巨龙来袭的方向,又有托里斯以奇诡魔法暂时拖延住,才都成功脱险。但这一次……
“唔,速度的确比之前快了好多。但是在这种错综复杂的地下溶洞里,这么快的速度早该撞墙了,没理由啊……”菲利克斯又自言自语般地嘀咕着。
忽然龙啸震耳欲聋。“糟糕”二字刚在托里斯脑海中浮现出来,两人脚下的岩石地面便以他们为中心开始了坍塌,在碎岩间有一大团火焰喷发而出。
菲利克斯的反应极快,用力一蹬,跳上旁边地面;但很快这里也开始崩塌,而最中心的岩石已全部被火焰吞没,热浪滚滚袭来。他于是又跳开一点,扭头看去却见托里斯这才跳到他之前的位置,还趔趄了两步,而火焰距离他已不远了。
“靠!你在磨蹭什么啊!”菲利克斯大惊,也顾不得脚下不稳,手掌平推;也未见他如何作势,可火焰蔓延的速度却大大减缓了。托里斯跌跌撞撞地跳到他身边,便凝神低吟起咒语。
菲利克斯见状,收手便蹬蹬地跳远了;他身后却传来托里斯的喊声:“喂!你——”他再一看,托里斯又落远了。
幸而,火焰蔓延之势已近乎停止。托里斯脚边闪烁着微弱的青光,动作快了许多,几乎是飘浮着,很快就追上菲利克斯。
刚一落地,他脚边的青光就“噗”地一声消散了。靠得近了,菲利克斯才看清托里斯狼狈异常:他的发梢已被烧得卷起一截,衣角也烧没了,一边的袖子直接去了一半。“噗哈哈、你怎么搞成这样啊!”他笑得直不起腰来。
“都拜你所赐好吗……”托里斯翻了个白眼,“你收手太快了,我咒语没念完。”
菲利克斯也不含糊:“拜托、本大人可是在和一条巨龙比精神力控制哎,能给你争取点时间就很不错了!再说你念咒速度怎么这么慢啊?之前你和我打的时候可不是这样吧!”
“也不知道之前是谁把我的魔杖折断的……”
“好了这些都不重要啦!”菲利克斯充分发挥其转移话题的满点技能,“你肯定觉得目前先和这条蠢龙拉开距离比较好!”
“当然。”托里斯便不再多言纠结。不过他也知道,成年巨龙的精神力极其强大,菲利克斯能对抗片刻已经是非常了不起了。
至于魔杖被打坏,他对此倒是有点不忿——拜托!谁见过魔法师战斗时不拉开距离反而靠近敌人的啊?谁又见过可以在暗系魔法的笼罩范围内施展光系魔法的魔法师?!
——光暗相互克制,在范围型暗系魔法中是绝对无法施展光系魔法的,反之亦然。这是每个魔法师尚是学徒之时就知晓的定理。
于是托里斯就被猝不及防地一脚踢倒,差点还被缴械了。
不过他快速给自己的魔杖加了个重力术,两人各自抓住了魔杖一端,可因为太重,托里斯虽然拿不起来,菲利克斯却也夺不过去。
于是只听“咔”地一声,他的魔杖变成了两段。
……需要发明一个增强柔韧度的法术之类的了,他事后反思。
而菲利克斯表示他当时的表情是自己一生的笑点。
托里斯:……哦。
接着全洞穴的风就暴动了,最终惊醒了巨龙。
呃,这么一看,好像自己才是罪魁祸首……托里斯默默想着,转身想走;但还没迈开步伐,他又被菲利克斯拉住了:“喂喂,我话还没说完……你不觉得奇怪吗?”菲利克斯说着就扭头看向后面。从地底升腾而起的火焰已然完全熄灭,地面出现了一个大坑,但却再无动静,陷入一片寂静。“巨龙呢?”
“这种莫名其妙又怎么都不知道的状况我怎么会知道是怎么回事啊……”托里斯擦汗,“暂且,走为上策。”
“要屠龙又怎能一味退让?”菲利克斯反驳道,“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这蠢龙似乎出了什么变故,正是主动出击获取信息的大好时机!”
托里斯思考了一下:
“虽然你说的好像很有道理…可是我什么时候说要屠龙了?”
但菲利克斯似乎根本就没有在意他的话——这家伙真是一直都这么自我中心,托里斯郁闷地想。
“就这么决定了!向蛋卷进发!”
“——等等、蛋卷是从什么地方乱入的?!”
菲利克斯一脸奇怪:“不是你告诉我巨龙的巢穴中有蛋卷的吗?”
托里斯则非常莫名其妙。经过一番努力地回想,他隐约记起,前几天为了让菲利克斯不再因为吃不到蛋卷而闹腾,似乎真的说过类似的话……
不过,他也稍稍认同了菲利克斯之前的话:火焰爆发片刻却没了后续,的确怪异,不想探知诡秘情况真相的魔法师可都不是好魔法师;并且,传闻中的巨龙灵智不亚于人类,而几次擦肩而过竟都被他们躲避过去,这又都是托里斯以远距离魔法扰乱未曾真正近距离碰面,仔细思索,其中疑团不少。
——菲利克斯早就看出来了,所以才阻止自己离开?托里斯不由得朝他看了一眼,却见他还是没心没肺的样子,又不太置信。
而他突然又疑惑起了另一点:虽然菲利克斯的确行为多有任性与奇异,可就相处的这段时日来看,却是算不上“邪恶”二字的。
「邪恶法师」一名由何而来?
“别磨磨蹭蹭的啦快走啊!”菲利克斯有点不耐烦了,拉着托里斯就走。他的力气异常之大——毕竟是擅长近战的法师啊,托里斯想。他默念咒语,给两人各自加持一个加速术。菲利克斯瞥了脚边的青光一眼,似乎有点犹豫;他往前走了两步,而后果断地转头道:“不要给我加速术。”
“怎么了?”
“影响行动。”
“……什么?”
托里斯怀疑自己听错了:怎么会有人觉得加速术影响行动?
“拜托,大魔法师阁下,你真以为是有什么风元素加持才让速度变快的啊?”菲利克斯似乎明白托里斯在想什么,翻了个白眼道,“这魔法是减弱了摩擦力,甚至还抵消了一部分引力的作用,所以你才感觉‘加速’了!”
他突然打开话匣般滔滔不绝:
“摩擦力减弱了,抓地会不稳,容易滑倒;引力变小的话对动作精确度也有影响,比如用相同的力跳起的高度会不同,下落速度也不同……这对近战者来说简直是致命的啊!”
“涉及引力的魔法都比较难懂,这可不是像用精神力加快可燃物的分子热运动使其达到着火点,或者聚集一片区域内的「光」物质这么易懂的事情……呃,算了,跟你讲详细的你大概也听不懂……”
你终于发觉了……在托里斯茫然地表示的确听不懂后,菲利克斯彻底放弃了解释:
“无法理解本大人是你们最大的悲哀!科学才是真理啊!”他夸张地仰天做出悲愤的表情,“本大人不干了!让我穿越回去吧啊啊啊……”
……可真是个怪人,托里斯自动屏蔽了自己听不懂的话语,默默地想道。
不过,他说的有些东西,好像真的可以……
“小心点。”菲利克斯又忽然正色,拍了拍托里斯,“坑下面好像是磷矿…烧起来我可不保证能不能出去。”
托里斯不禁朝坑底望了一眼,可他还没看出个所以然来,就猝不及防被菲利克斯拽着往前走了几步;他一惊,抬手就想发出一道风刃——这种小法术他还是能瞬发的——却瞥见菲利克斯脸上一点狡黠的神情,却丝毫不像欲加害他之模样,倒像是想到了什么新奇主意的顽童。他的动作不由得顿了半拍。
然后菲利克斯就拽着他直接跳了下去。
“——啊啊啊喂?!”
幸而有惊无险:托里斯脚边青光闪烁,如叶般轻轻落了地。
菲利克斯却迷之得意:“本大人就说吧,这可不只是什么‘加速’!我可不信简单的加速效果能让你这样落地。”
“所以你突然把我拽下来就是为了证明这一点吗?”托里斯略显无奈地说。你吓得我刚才差点就大打出手了……
“别这么一惊一乍的嘛。”菲利克斯满不在乎地道,“本大人可不是那什么弄得世界生灵涂炭「邪恶法师」,又不会害你——啊啊这个一点也没有逼格的称号是谁起的啊!”他抱怨了几句,而后停顿了一下,似乎在组织语言,“——「邪恶科学家」!嗯,这个称号还差不多。”他最终道——他似乎对自己起的这个绰号非常满意。
虽然托里斯已经有些习惯他时不时的抽风,但还是忍不住吐槽之心了:“所以说为什么还是「邪恶」啊?”
菲利克斯耸了耸肩:“这也不一定是坏事。再者——”他突然大笑起来,“即使所有人都与我为敌,我也可以抵抗!”

TBC

评论
热度 ( 17 )

© 铄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