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而行》(下)

前一篇点我

之前的结尾太草率了、改动了不少重发一下……
起名废的极致,使用洪荒之力才起了个正常而且有点逼格de名字…💦
其实还是有不少东西不清楚,不过把初心的设定都解释了一点,大概就是定稿了叭()
17.5.21再次修改

“靠,你突然一下子弄出真空干什么?我的火焰都熄了!”菲利克斯联系上托里斯的精神力后就使用心灵连线抱怨道。
“抱歉抱歉,这个法术是我最近才自创的,掌握得不太好。”
“那你还用?!”
“就算是龙也应该需要呼吸的吧,这样比较有效?说起来,龙这种生物你了解吗?如果龙不需要呼吸的话,我就换重力术加腐蚀黑雾了。这个施法难度有点大,最多再同时维持一个心灵连线,有突发情况就难办了。”
“这个、虽然本大人神通广大,但还是会有不知道的事情的……倒是你怎么突然这么多话、很干扰别人注意力的!”
“呃,不好意思…有点兴奋过度了。”
托里斯也不知道为什么知晓菲利克斯安全了之后会显得很高兴,……可能是因为他已经有些将对方当成战友了吧。
但他又想起他来此原本的目的。
不过,……
“喂、怎么又波及到我了!你在干什么啊!”
“…呃,所以说这个法术难度比较大啦……”

最后是菲利克斯把因为长时间施展高难度法术而异常疲惫的托里斯从洞穴里拖出来的,他边扶着托里斯边夸张地抱怨着:“既然这么难控制就不要随便用哇!波及到战友好几次,如果不是聪明伶俐、机智勇敢的本大人,那你早就被巨龙吃掉啦!哼哼……”
托里斯很无奈地指出:“无论是活着的巨龙还是僵尸龙,它们都不吃人的……”
“呃、细节就不要管了嘛!……好嘞,终于快出去了,真是累死了!”
托里斯点了点头,先爬出了洞口。是凌晨了,月亮已经落到天边,引来一抹鱼肚白。他实在是有些累了,与菲利克斯走得离山体远了一点——提防山体崩塌——就在一片树林旁休息了。菲利克斯倒异常地没有继续说话,直到变出一堆火焰让两人取暖后,他才说了一句:
“要天亮了啊。”
这话却引得昏昏欲睡的托里斯清醒了一点:“……这可不像你的说话风格吧,菲利克斯。”
“咦,我还以为你不知道本大人的名字才总喊姓氏的呢,原来你知道啊?”菲利克斯做出一副夸张地惊讶的表情。
“你多久没出来打探过消息了,「邪恶法师」菲利克斯·卢卡谢维奇的大名可是家喻户晓,”托里斯哭笑不得,“听说还能止小儿夜啼呢。”
“诶——怎么这样啊!本大人明明特意留了那几个愚蠢的魔法师一条命,居然还把我的光辉形象塑造成这样?!”菲利克斯跺着脚抱怨道,“嘁,长老会这种破玩意儿,也就是迂腐的——”他突然就没有说下去了:托里斯皱了皱眉,显然是很不喜欢这样的话语。他的眼神里掠过一丝失望,却正好被托里斯看到了。一瞬间,托里斯想起了这些日子以来的经历。菲利克斯的行为与话语出乎常人预料,却又似乎深思熟虑过;但无论如何——他的确从未想要谋害过他。善意还是恶意,托里斯这一点还是能辨别出来的。
“…这次就原谅你吧,再被我听到对长老的诋毁你可就没有好果子吃了。”
出乎菲利克斯的意料,托里斯如此说。他愣了愣,接着故作夸张的表情想说什么,却被托里斯抢先了:
“你快走吧,越远越好……别回来了。”
菲利克斯的表情凝固了一瞬间,震惊之余却显得滑稽:“……啊啊?”
托里斯没有再多言语,只是看着菲利克斯。如果是你的话,肯定明白我的意思的。
——他已经做出觉悟了,虽然突兀,但他认为这是正确的。
菲利克斯看着他,迟疑了片刻,突然以极快的语速道:
“我想你知道的,托里斯:所谓魔法只是利用物质与物质之间的反应再加以精神力为辅施展出的。但他们——帝国的长老们——只会宣扬魔法的神秘,以向世人巩固自己的地位。他们只是贪图崇高地位的腐烂的家伙罢了!”
他越说越激动起来,甚至开始手舞足蹈地比划:
“可魔法明明大半是科学的范畴:火系与冰系分别是利用加快或减缓分子热运动、风系是用影响磁场与引力、光暗则是聚集或驱散某个范围内的物质!”
“而我——”
“不。”托里斯声音轻柔,却异常果断地摇头道,“不用说了。我知道帝国长老并非全部都是值得尊敬之人——当然也有确有真材实学的——而我,认为你根本就不是邪恶之人。所以我已经大概明白怎么回事了。”
天妒英才,祸从口出。
菲利克斯只是太寂寞了,又天性跳脱不服管教……而已。邪恶法师什么的,不过是以讹传讹。
“但是、我——”
菲利克斯少见地陷入了说不清楚话的程度。
——既然你也能自创出那种魔法,你也应该懂得的吧,寻不到志同道合之人的寂寞与孤独。
——一起走吧。
托里斯坚持继续道:“而且…怎么说我也是帝国首席魔法师啊,总要负起点责任的。”
——比如,关于让「邪恶法师」逃脱且不知去向的问题。
菲利克斯沉默片刻:“……什么啊,说到底就是不走嘛。”他突然恢复了往常的语气,“成,那我就走了啊。不要太想本大人啊!”
托里斯点点头。
“我走了!”
“嗯。”
“…真的走了喂!!”
托里斯有点哭笑不得。他目送着菲利克斯走向更远的山脉,直到再也看不见踪影,直到太阳升了起来,释放万丈刺目光芒,直到风带来了讯息:

“抱歉啦、托里——我当然不会听你的!你很快就会再见到本大人的、哈哈!”

-END-

评论
热度 ( 9 )

© 铄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