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而行,我驾驭着天空和狂风。”(中)

《随风而行》(中)

字数超出预料,就当是立诞迟刻吧💦
(这都迟了多久了……)
上篇点这里

如果不是我怕在这种山洞内使用风系法术会吹来有毒气体搞得同归于尽,你连我都打不过,托里斯腹诽着,更何况外面还有比我更厉害的几位长老——虽然大部分人认为他才是帝国最强的魔法师,但相对于就他知道的几个老怪物来看,他还差了不少。
他刚想说什么,却忽然听菲利克斯大喊一声“小心!”,直接扑了过来,两人一起倒在地上。紧接着,菲利克斯又动作极快地滚到一旁。
然后托里斯就看见一大片炙热的火焰在自己面前掠过,他额上的发丝似乎都要被烤焦了;菲利克斯更是不好受,他动作稍慢了一点,左手被烧伤了一块,不禁龇了龇牙。
但他显得丝毫不为疼痛所扰,几乎是紧跟着火焰末端的掠过而跳起。托里斯慢了半拍起身,正好看见他兴高采烈的神情:“罗利纳——呃、那个谁!”他伸手开始比划起来,“这根本就不是巨龙啊!”
“什么?!”托里斯无比震惊。
“你连巨龙和僵尸龙都能辨认错,到底是怎么当上帝国首席魔法师的啊……不过本大人当初为什么会一下子就信了你的判断啊啊啊!”
“……你说,‘僵尸龙’?”
僵尸龙,顾名思义,就是巨龙死后化为的僵尸。虽然相比起普通人来依旧非常强大,但实力大大不如生前,托里斯甚至有把握单挑。
可是僵尸龙与巨龙的区别还是非常大的,除了行动比较迟缓之外,最大的差别就是:它们几乎无法使用魔法!就算可以,也顶多是火球、风刃一类的低级法术。
但就看那火焰掠过如山海的气势,即使未直接碰面,自己又怎会辨认错?
托里斯不由得看向菲利克斯,希望他能说出个所以然来;可菲利克斯却仍是一脸“这简直是奇耻大辱我不活了”的表情,犹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他却突然反应过来:“发什么呆啊!”他几步跨到菲利克斯附近,一把抓住他,脚底青光忽然强盛起来,两个人漂浮而起,就要飞到坑洞之外——
但大片火焰阻拦住了他们的去路,并且还在极快地蔓延着。托里斯猛然记起,这里是一处磷矿!而磷是非常易燃的!
“别飞出去!上面太错综复杂了,甩不掉那东西。”菲利克斯似乎这才回过神来,指了一个方向,“那边——靠,我是说僵尸龙在那边!别往那边去!”
托里斯略显尴尬地转了个身,但菲利克斯又吼道:“你蠢啊?风助火势,你跑不过火焰的,从侧面!”
“好吧!但这样下去绝对不行。即使这个坑洞似乎连着其他洞穴,空间很大,可在有很多容易燃烧的磷的情况下,我们的行动空间会越来越小,迟早会被烧死的。”托里斯边飞边说,“火势太猛,而水系魔法你我都不擅长,很难扑灭火焰。”
“会没有行动空间?那么就让它变成事实吧!”菲利克斯突然笑了,“那个谁,罗利斯对吧?”
“…是罗利纳提斯。你到底在说什么?”托里斯没太听懂他的意思。
“先别管那么多!用你最强的风系魔法,最好能把这个坑洞中的气体都控制住!”菲利克斯一脸兴奋,“然后鼓风!让所有的气体都流动起来,弄出龙卷风来都行!”
“绝对不行!有毒气体……”
“别管什么有毒气体了,有本大人在毒不死你的!”菲利克斯咆哮道,紧接着低声念了几句咒语,抬手指向通往上方洞穴的出口——
坑洞口的火焰突然一半光芒大作,另一半却昏暗了不少。
“效果还不错…愣什么?飞过去,停在那附近,快点!”菲利克斯自言自语了一句,而后便催促道,“然后按我说的做!”
要不要相信他?
托里斯思考了一秒钟之后,当机立断地听从了菲利克斯——犹豫过头可是很多魔法师的根本死因,再者他也想不出什么别的办法了。
片刻之后,巨大的吼声从大团火焰之后响起;但紧接着,坑洞中狂风大作!烈火差一点就被熄灭!
“这可不是全部。”菲利克斯得意地笑道。他从衣兜中拿出一管试剂样的东西,使劲地扔了出去。试剂一被丢到火中,就引发了剧烈的爆炸,轰隆巨响几乎掩盖了菲利克斯的提醒声:“防御魔法,冲出去!”
爆炸声连环响起,托里斯刚施展出一个防御魔法,就被附近一处爆炸波及,冲击力直接将防御魔法击破,两人倒飞向坑洞口的火焰。但他并不惊慌,沉声道:“屏住呼吸。”
菲利克斯有些诧异地看了他一眼,抬了抬手,不过最终没有了动作。
两人很快撞上了火焰,但他们身旁几厘米处的火焰却诡异地熄灭了,虽然仍能感受到热量,但却无法伤到他们分毫。
一脱离火焰,菲利克斯就在坑洞上方又布了一层火焰,然后迫不及待地问托里斯道:“制造真空?唔,而且还有点别的东西用来降温……”
托里斯愣了愣,而后点点头:“你称之为真空?这个说法很有特点…”
“没想到帝国还是有点有意思的魔法师啊…失策失策,早知道就不试那个了,白费力气。”菲利克斯自言自语道。他忽然又连珠炮似地发问:“不过你之前怎么不用?这魔法消耗很大?还是有距离和范围限制?”
他这是有多敏锐啊,一下就发现这个魔法的缺点……但是这家伙难道不知道突兀地询问别人的自创魔法很失礼吗?!托里斯无言。
菲利克斯似乎也想起了这点:“好吧好吧,传统魔法理念…不过你不觉得趁这地动山摇的时候赶快把下面那个大家伙弄死比较好吗?”
好像是你先把话题引到别的地方去的吧,托里斯无奈地想着。“可你难道不觉得赶快出去比较好?”
“什么,你想出去啊,那你怎么不早说?”菲利克斯夸张地做出不解的样子,“这好办。先用魔法隔离出一大块封闭空间,然后你刮风我点火,热胀冷缩很快就塌了!”
“…如果后果是这坑洞这样的话,请容我拒绝。”
“怎么可能啊,这坑洞炸成这样是因为我加了点料嘛。”
但总感觉你的语气像在诱拐别人做坏事一样,托里斯腹诽道。
“哎,算了,既然这下面是条假龙,本大人也没兴趣杀,走了走了。”菲利克斯摆了摆手,显得兴致缺缺,转身就走。
“说起这个…你是怎么判断出那是‘僵尸龙’的?”托里斯快步跟上。
“这不是显然易见的吗?”菲利克斯一脸理所当然地道,“它反应迟缓,行动缓慢,状似神智不全,只会本能地吼叫。”
“可是它能够使用魔法?”
“我的上帝,那这难道是一条弱智龙吗?而且它同时还患有小儿麻痹症?”菲利克斯翻了个白眼。
托里斯沉默了:他又听不懂菲利克斯在说什么了……
“好啦,既然——”菲利克斯话还没说完,洞穴的摇晃就变得更加剧烈起来,而后——
菲利克斯一抬手,掌心处亮起刺目的光芒,托里斯几乎要被致盲;接着,他拽着托里斯撒丫子就跑。
“你做什么?!我没防备、也被致盲术命中了!”
“靠,那家伙要出来了,近身喷口火你躲得开?!要不是我突然发难把它惊回坑里去了咱俩就都完了!也就是本大人这么有良心逃跑还不忘带着敌人了,还不快跑!!”
托里斯恍如梦中惊醒:对哦、他俩其实是敌人啊!……不过现在在意这个也没啥用,还是赶快跑吧。
“喂,罗利纳提斯。你先别说话,听我说。”菲利克斯突然说——他居然喊对了自己的名字,托里斯忍不住在心里惊奇。“这里的洞穴太错综复杂了,光是跑可能跑不过那条僵尸龙王——如果不是龙王,哪条僵尸龙能用魔法?”
托里斯明显露出了不太相信的表情。
“好吧,反正不管是死的还是活的、是龙王还是什么,我们得将它击败、才有活路!”
菲利克斯以一种严肃的语气说。
“我有一个计划,虽然这个计划显得完全颠覆认知、很不可能,但、信我一回,行吗?”
托里斯还在致盲术的影响之下,他看不见菲利克斯的表情,但可以从语气听出从未有过的凝重。…他应该不是在开玩笑,他想。
于是他说:
“好。”
这时菲利克斯忽然换上一副得意洋洋的样子——当然,托里斯看不见——他仍旧保持着凝重的语气:“准备还需要一点时间…那么、十五分钟之后、开始屠龙!”

十分钟后,托里斯就有点后悔了。他怀疑自己吃了假胃药,居然真的相信了菲利克斯的话。
菲利克斯的计划:“你埋伏在这里,搞出点动静把那家伙引来,然后藏好——一定要藏好!再起个黑雾腐蚀一下它的防御,让本大人来亮瞎它!”
托里斯严重怀疑他的计划的可行性:“暂且不论在暗系范围魔法中攻击性光系魔法的杀伤力,光是这样也杀不死魔法抗性极高的巨龙或者僵尸龙……”越说越觉得纰漏百出啊,他在心里叹了口气,倒不如趁这个时间离开洞穴,那样他就能不受限制地使用风系魔法了。
——虽然之前在菲利克斯的鼓动之下起了次风,但从小接受的观念告诉他:不要随便在这种地方起风,不然怎么死的你都搞不清楚。
“而且…”
“好啦,别长篇大论了。”菲利克斯撇撇嘴,“我还没——”
就在这时,两人脚下的岩石地面突然剧烈震动起来。
“——不是吧、说曹操曹操到?!”菲利克斯一把将托里斯推到一旁的岩缝中,自己也侧身紧贴岩壁——他这样要是巨龙一喷火不就完了,托里斯这么想着,给菲利克斯周围施加了“制造真空”。
火焰掠过,然后他就看见菲利克斯一脸快断气的表情。他赶快解除了魔法。“你倒是提前说一声啊!”菲利克斯低声抱怨了一句,然后竟一跃跳到这个洞穴的中央,掌心燃起火苗:“蠢龙,先吃本大人一个火球!”
托里斯又惊又急,想提醒他别跟巨龙正面打斗又怕暴露自己,却突然听见菲利克斯的声音从心底传来:“别忘了计划!!”
……心灵连线,他怎么忘了这个魔法,……好吧,他承认他很少用。
心灵连线被划分为通用类的魔法,是少数不需付出代价就能免费得到的魔法之一,基本人人都会。
但问题在于——托里斯从小就因为天赋异禀被隐隐当成下一位帝国首席魔法师,他被导师教授时也没什么朋友,基本都是独自对敌。简而言之,我们伟大的魔法师罗利纳提斯先生这还是平生头一次合力对敌,所以手忙脚乱地不得了。
“你这家伙效率点啊!就你这样、怎么当上帝国首席魔法师的啊?!还是说那些老家伙们真的都老花眼了?”菲利克斯抱怨道。托里斯却被他吓了一跳:有哪个魔法师对阵巨龙还分心抱怨的啊?!情况危急,他也顾不得管菲利克斯言语失敬的问题了。
“…你好好说话、好好打架,我尽力。”
托里斯却也不是战斗菜鸟,也没探头,直接就以精神力蔓延出去作大致的探查。他发现那龙只有头探了过来,身体因为洞口太小被卡住了——这么蠢看上去真有点像僵尸龙,他想。其实根本没几个魔法师知道僵尸龙到底是什么样的,因为巨龙会把同族的尸体放到特定的地方下葬;而帝国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龙或僵尸龙的踪迹了,全靠很久以前的记载。
暂且当它是僵尸龙吧。
那龙张嘴似乎想要喷火,但菲利克斯不知道扔了个什么东西过去,火焰直接就在它嘴里炸开了。托里斯看得都乐了,这倒真是菲利克斯的风格。
这么想着,他的动作也没停。一丝丝腐蚀性的黑雾开始飘散在空气中。他小心地控制着黑雾既不波及到菲利克斯、又能在僵尸龙不发觉的情况下削弱它的防御。
“好了。”
“视觉剥夺,对准那个大家伙。”
“…什么?”虽然托里斯已经有点习惯一直跟不上菲利克斯的思维这件事情了,但他还是下意识反问了一句。光系法术相当一部分的威力在于视觉刺激,剥夺视觉反而是帮对方。
“快放!五秒后再撤掉魔法。”
托里斯觉得自己貌似明白了一点他在想什么,总之是依言做了。然后——呃,他也不太清楚接下来的几分钟内发生了什么,因为火焰与光芒爆发开来,龙吼伴随轰隆巨响不断,听觉大受影响;而他自身被法术波及了,无法清晰视物,精神力也因为残留的魔法波动难以蔓延出去探查。他只好尽量在藏身处躲好,想与菲利克斯联系,却发现连心灵连线都没了。
…糟糕透顶。
不…还有风。他尽力在小范围内感受风的流动,却发现异常杂乱,就好像……好像这一块的山洞要塌了!!
肯定是因为那条神智貌似残缺的龙受了刺激,胡乱踩踏导致的,托里斯想。而这时他突然又发现一股微风,那是从——他肯定不会判断错的——洞穴之外来的!
这说明此处离外面很近了。
魔法的影响在渐渐消失,他能更清楚地听到巨龙痛苦的吼声与逐渐停息的坍塌声——计划明显失败了。但那吼声显得有些沉闷,大概是被巨石拦在了另一边。
只是——他找不到菲利克斯。
可别是被巨石隔离到另一边了……就在托里斯这么想着的时候,他听到了爆炸声。他探出头,巨石的缝隙间亮起了光——不会吧,真的这么不走运?!
但托里斯很快冷静了下来。菲利克斯应当还能撑一会儿,而他——只要有流动的风,他便能发挥全部实力。

TBC.

评论
热度 ( 8 )

© 铄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