斋宫宗的自言自语

非常我流。

二年级,约莫处刑后。痛苦、恐惧、迷茫、自我怀疑甚至厌弃……陷于许多负面情绪之中、而寸步难行的宗的自言自语。

 

我最最可爱的人偶、Mademoiselle…如今我只有看到你的身姿,心灵才能稍微安定下来;一旦有片刻你离开我的视线,我就惶然不已,仿佛再次回到曾经:愚昧之辈聚众着,伸出的手中是纯粹的恶意,将我所喜爱的人偶拆得四分五裂,而后毫不怜惜地丢入深不见底的冰冷的水中……我是多么地恐惧着、如今唯一能够给予我心灵慰藉的你也遭受如此的苦痛。 

……刚才,影片进来了,与往常一样絮絮叨叨着漫无边际的废话;可是,即便是在他那张眼睛仿佛装错了的、扭曲的脸庞上,我也能看出担忧的神色,而这只让我愈发地恼火与痛苦…啊啊,真是不快!

你应该能理解我的痛苦的吧、Mademoiselle?你知道的,我的调音世界应是理所当然的完美;但即使我可爱的人偶们有着不完美之处也没关系,因为我会调整齿轮的咬合:影片恐惧视线,我便让他只用伴舞;仁兔处于变声期无法歌唱,我便让他不必发出声音。我所珍爱着的、美丽而可爱的人偶们不需要面对任何烦恼,只要能够快乐地生活在我的调音堡垒中、显露自己最美好的一面就可以了。

……可那样的方式是错误的。被我下令不必面对烦恼之事的影片与仁兔,违背了我的指令,自发地选择了更为困难的道路——为了我们的「Valkyrie」,拼命地用泣血一般的声音唱着歌……啊啊,是我的愚昧让至高无上的艺术「Valkyrie」成为了过时的古董人偶;然而、切!连天祥院那家伙都看出了这一点,甚至借此引我中了卑劣的计谋,而我自己却在临近终焉之时才后知后觉——我践踏了人偶的心意,逼的他们不得不扯掉提线,这样的我怎么还有资格自诩人偶师?

可我本以为,…挺过了她的死亡的阴影的我,已经能够保护好我心爱的人偶了。

Mademoiselle,我究竟该…怎么办呢?


※最后说一下我流理解。宗小时候因为“作为男生喜欢人偶”而被欺负,而当时的他“是个胆小的爱哭鬼”,连自己心爱的人偶都无法保护。不得不说幸好他遇到了鬼龙和他母亲,他们包容、保护了他,才让宗没有被破坏……然而在国中时期,鬼龙母亲病逝了,宗没有能够保护他所爱着的人。那段日子、他一定非常痛苦吧。

于是后来,为了有保护心爱之人的力量,宗不再哭泣,决定变强,成为了我们在梦之咲所见的模样。宗遇到了兔和mika这两个他所喜爱着的人偶,当然地想要用自己的力量保护他们的美丽,让他们不受伤害。Dragon fruit剧情中宗对兔说“相信吧,这里是你与我的天堂。因为是天堂,所以这里与哀愁是无缘的”,这里非常明显,一二年级的他希望他的人偶可以开心地、与烦恼无缘地在自己的调音世界里生活,他觉得自己有那种力量了。宗真的是非常爱着兔和mika。(还有关于为何在他的世界观里人偶比人类要美好之类的问题,不过这点我懒得仔细讲了……)

但是人不是人偶,不可能被装饰在玻璃柜中,这种强加于人的爱意与践踏他人的存在无异。追忆一非常明显,兔兔因为什么都不用做就被深深地爱着(“只要你做你自己,你的行为就应该得到全世界的肯定”)这件事情感到不安、愧疚,又痛苦于无法报答。兔兔是温柔的好孩子,所以他觉得自己这样是卑劣的行为……他想回报宗的好意啊,想为他们的「Valkyrie」做更多的贡献,可是现在他连唱歌都没法做到了,mika想必也有着类似的想法,所以他们才都偷偷地练习唱歌。而宗,在听到他们的歌声后,发觉自己错了。

紧接着宗又被英智打击了(虽然也很想分析一下崩溃的具体原因但是我又懒了(。)于是宗发现,他还是保护不了自己心爱的人偶啊。无力感,痛苦,愤怒,自我怀疑,迷茫,恐惧……他仿佛回到了小时候还没遇到鬼龙、心爱的人偶会被别人丢到水池里而自己无力阻止的那段日子。于是宗蜷缩回了「壳」之内(成了家里蹲),「创造」出了Mademoiselle以自我保护。

评论
热度 ( 10 )

© 铄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