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败为胜的剧本

看不太出来的架空pa(。)追忆二奇人处刑引起的脑洞,但是觉得没有写出来想写的感觉,又不知道怎么改…算是半成品吧,暂且放上。

_

「为了让奇人们赢得胜利,他拼尽全力创造了可以改变结局的剧本。」 

-

斋宫宗觉得一切都不大对劲。 

先不提他一个安分创作艺术的人偶师为什么会突然被征召为勇者去讨伐魔王等一系列莫名其妙的事情,面前这个据传为邪恶魔王属下的家伙是怎么回事啊? 

“如果向勇者献出我的生命能够让人们幸福的话,我不介意呢。”偏偏那家伙又重复了一遍,让宗更加无名火起;然而,对方完全不想停止絮絮叨叨的模样:“虽然宗君不会原谅帮助英智君做了那些事情的我,但是我想如果能够稍微弥补一下……” 

“闭嘴,青叶。”宗的内心突然爆发了一股极为强烈而又复杂的情绪,让他不由得将话语脱口而出,否则他觉得自己会被那情绪给撕裂。英、智——宗将这个名字狠狠地咬碎在牙齿间,缓缓地咀嚼着,愈发觉得怒火要将什么燃烧殆尽才罢休,而那化为灰烬的若非是这个名字的主人,就会是他自己;但是他又有点困惑,仿佛脑内有一副怎么也拼不正确的拼图,散乱了一地。 

他认识这个人吗?应该认识的,而且很讨厌;可又是因为什么而结仇? 

最后宗只是下意识地向纺吐出尖锐的话语,试图以此稍许平息心中涌动的情绪:“你有说话的工夫,不如把头发整理一下,免得被误认为是智力低下的海藻妖怪。” 

但纺被这么对待也并不生气,反而显得有点高兴:“宗君还肯理我真是太好了!…啊,难道说你要找英智君吗?” 

别一脸傻笑地在我面前提那家伙的名字,可宗这句话还未说出口,就湮灭于空间移动的魔法的波动之中了。 

发出昏暗光芒的骷髅灯经不住仔细打量,从细节处透露出劣质量产品的本质;眼前是望不见尽头的走道,而脚下那镶着金边的红色地毯上已经有了一层灰尘。 

是在什么时候,手里多出了一面随身镜? 

宗不是很明白究竟发生了什么,可一切的发生似乎都很自然,让他毫不意外,以至于他觉得真相就藏匿于他的脑海之中;然而,当想要理清思绪的时候,他却办不到。 

他不由得有些恼火。 

而后他看见那镜面上泛起波纹:“能够接收到「消息」吗,宗~?” 

——就像浸没于温暖的海水浴中,他在听到那个声音后的一瞬间就放松了下来。果然,你总是有着能够治愈人心的、神秘而沉静的气息啊…宗下意识地这么想着。 

……可是,我的手中是谁的眼? 

仿若知晓宗心中的疑问一般,对方继续说:“宗现在应该处于「混乱」的状态吧?不过,只需要向「前」走就可以了哦。” 

“向前”?是这样吗,他只需要…… 

他突然回想起国王对他说的话:你需要讨伐魔王。 

——不,不对。他知道自己不是勇者。我究竟知道些什么?宗开始疑惑,可仿佛被扰乱了一般的记忆没法给他满意的答复。不过他还记得那个红发的国王,戴着小小的蓝紫色礼帽,胸前是同色的蝴蝶领结,拿着糖果般的拐杖,肩上有着金色的流苏—— 

…等一等。 

“国王”是谁? 

宗蓦地抬起头,仿佛这漫长的走道中能回响起答复的话语。他只听见了寂静;然而,在走道的尽头——原本只有一片黑暗的地方——他看见了一扇门。…原来是这样啊,宗如此没来由地想着,而后迈出了步伐;他每走一步,被尘封的记忆就有一段被唤醒;他打开了门。 

——就在那个瞬间,斋宫宗如坠冰窟。 

随着那个人的面孔映入瞳孔,恶魔般的声音再一次在他脑海内响起:“感谢你,如我所愿地起舞了。” 

宗在脑袋仿佛都要炸掉般的痛苦的间隙,隐约听见天祥院英智说: 

“你来得真晚呢…斋宫君。” 

 

即便是怪物抑或神明,拼上性命、露出獠牙的人类都可以撕裂其身,更何况只是被贴上了“非人”标签的人类? 

斋宫宗回想起了调音世界被破坏的痛苦、恐惧、迷茫、自我怀疑甚至于厌弃……他因陷入负面情绪而寸步难行;即便这时魔王想要将尖锐的牙齿刺入勇者的喉咙,被困于泥沼之中的勇者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 

而后、红发的国王出现在勇者与魔王的面前——啊,或许已经无法如此称呼他们了,因为一切都已经脱离了剧本中的情节。确切地说:逆先夏目带着一种决绝的气势,挡在了宗的身前:“不会容许你肆意破坏宗哥哥的存在的。”他发出泣血一般的声音。 

站在舞台侧面阶梯上的英智俯视着夏目,而后露出了在宗看来极其虚伪的微笑。他张开嘴似乎想说话,却更像是想把毒液注入猎物的身体。但是,暗夜魔物的寂静无声的领域先一步将他覆盖了。 

“唔呣…即便吾辈遭受了沉重的打击,但还没有孱弱到会被现在已经疲惫不堪的汝轻易杀死的程度。”朔间零以一种老年人一般的慢悠悠的腔调说着话,让宗终于是缓过气来:“…零,你为什么要这样讲话?” 

“因为吾辈在这个剧本中是引导勇者的、充满智慧的老者,所以不得不遵从人物设定呢♪。”不知为何,他状似愉快,“深海君就变成了一天只能说三句话的人鱼哦——逆先君制造的这个剧本还是挺厉害的喏。” 

深海奏汰正抚摸着夏目的头发,安静的微笑有着神秘的治愈气息,可夏目却是一副藏不住的、快要哭出来的表情;于是零也加入了摸头的行列:“逆先君是聪明的乖孩子,不用哭喏…♪” 

“……这个剧本,是我动用了各种各样的关系,拼命地去低声下气地请求别人,才最终能够制造出来的、携带着魔法的道具。”夏目垂着眼,声音极低极缓地、仿若自言自语一般地说,“我通宵达旦、拼死拼活地去摸索……摸索出我们迎来幸福结局的可能。我们这些人、我们「五奇人」……也该有获取幸福的权利吧?” 

“可是、完全没有派上用场。哥哥们拼尽全力护住了我,而我却……” 

“不,汝已经很努力了哦,逆先君。”零和蔼地道,“只是,「人心」的力量是极其强大的,仅凭一出戏剧是无法改变的;而吾辈们确确实实践踏了他人的「心」。” 

“如果为了我们的幸福,而继续践踏无数人的幸福的话,吾辈们就会变成真正的「怪物」喏。所以,逆先君,汝要做好孩子,不能够践踏他人啊,乖、乖…♪” 

英智的声音打破了和谐: 

“不愧是朔间学长,即便到这种时候,仍旧能将我困住呢。” 

零连头都没有转过来,平静地回应道:“天祥院君,汝操之过急,也已经伤痕累累了。” 

“的确如此。可是,随时都有可能死去的我实在没法不着急啊。”英智笑了笑,而后他似乎感到头晕一般,轻轻地抚摸了一下自己的额头;但他很快就挺直身体,完全掩去脆弱的一面:“逆先君的这个剧本,真是很可惜呢……” 

“天祥院。”宗突然打断了他,这让英智露出了有些困惑的表情:“斋宫君?过时的古董人偶在跌倒了之后,不必重见天日也是可以的哦…?” 

“我可没有希望再次看见你那令人作呕的面容的想法。但是,如果你现在仍旧想将我们一直拼命保护的珍重之物破坏掉的话,即便拖着一副残躯,绝对、我们至少会让你付出堕入地狱的的代价…!”宗眯起眸子,抿着嘴唇,冰冷的语气之下是几乎抑制不住的怒火。 

英智却笑了:“不用这样火药味十足地盯着我也可以的,斋宫君,因为我已经没有余力了呢:我太操之过急了。不过,若非如此,或许连这样的机会都不会有就是了……”英智几乎开始自言自语了。

就在这时,日日树涉不知从何处出现,轻盈地跳上了舞台。他身着漆黑的演出服,面具遮挡了脸庞:“那么,各位观众请按序就坐——这终焉的悲喜剧即将上演,正义的「皇帝陛下」与我们邪恶的、可敬的「魔王陛下」身份互换的反转剧情,如何、被惊到表情惊诧了吗♪那么,请牵着我的手,让我带您去往那「Amazing World」吧!” 

“呵呵,「皇帝陛下」已经吹响了号角,天使将大地化为了一片焦土,最后的审判终于要开始了!是的,这就是结局,是故事的终场……☆”

评论
热度 ( 18 )

© 铄铁 | Powered by LOFTER